Instagram: nathelieyeng

Wednesday, August 19, 2015

新车篇 - Proton Iriz

事隔4个月多,我终于从出江湖驾车上班啦!我要非常感谢我的家人,男友及朋友们任劳任怨地载我到我医院复诊,血拼喝茶等… 还要感恩一位印度同事 - Nesh 每天早晚都载我上下班,偶尔我还在车上睡觉(抱歉啦,上班路途遥远及超级塞车,难眠会捆的),这些日子终于熬过来啦!

物色车子好久的我经男友的推介下,误打误撞地把Iriz带回家了!非常感激男朋友的Sponsor替我买下了这辆Proton刚推出的新车 --Iriz (笔名:灰姑娘)。灰姑娘是因为它是灰色的,加上我决心要把它当女人来操作,不得鲁莽驾驶才起得这名字,往后的日子就由她来代步吧!

我上网查看它的优势,惊觉Proton Iriz的ASEAN NCAP宣布它是最低价格但安全测试却以5颗星获胜,网址点击:http://paultan.org/2015/07/07/asean-ncap-star-rating-vs-price-chart/ 还附有7年的保加,5年的镜子保加。

另外 Iriz 1.3 Auto CVT附有两个安全气囊,稳定性控制然后基本上其他的我都觉得过得去,售价RM41,000 ++ 还附有USB / Bluetooth / AUX player,基本上同价格的车子都没有包这些… 试车后,我发现Proton Iriz外观虽小,但座位其实还蛮大的,而且过遁时不会过于“弹跳”。唯一美中不足也许是CVT engine,停车后起步会比较慢,但驾顺了后就不会这样。友人说这样比较省油,而且这是Proton这崭新的设计绝对可以比其他同价的车子媲美。


车子的车牌和男友的车牌相同,还因此等车牌近一个月都势必要买到同样车牌才甘愿。我以RM39,200.00买下,agent还附送了其他东西给我,包括充值RM100的Touch & Go + Smart tag,车牌(他以RM500买下),转向锁,雨伞,洗车水,防晒贴等…
谢谢Alan送我的两周年半纪年礼物,十月份他还购了飞机票当作延迟庆祝这纪念日,至于去哪里,下篇部落文揭晓吧!



10 comments:

  1. 在大马生活没有车子实在不行。
    辛苦你了,灰姑娘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真的不行,有她代步我省很多人情~

      Delete
  2. 有车子还是比较方便。
    快点结婚啦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不能那么快结婚,我要屋子……!哈哈

      Delete
  3. hi , 请问您
    RM39,200.00 - Iriz 1.3 Auto CVT
    是 on the road 吗?包括 insurance, roadtax , jpj registration , number plate?
    全部加起来吗?
    因为我也好想买....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好 Atong Zhi,八月到四月这期间,我发现Iriz有点问题,进牙没有很快,而且车子引擎大声和不时搐动...我建议你可以比较Myvi的价格,基本上没有差太远但Myvi比较stable和舒服。
      希望你能买得心头好

      Delete
  4. 您好👌, 谢谢宝贵建议, 小弟感激啊, 可是广告打得很厉害, 专家讲的很夸张,
    结果您这么一说, 感觉这一切好像是 从美梦中 突然间 醒了过来。。。。心里都一点怕怕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试车的时候没有发现这问题,因为路没有很塞车。如果你真正要试车,记得到塞车的地方,那你就可以试到Iriz够不够力。买了Iriz这是我最失策的一件事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