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tagram: nathelieyeng

Monday, November 30, 2015

伦敦游 [Day 1-3] 吉隆坡✈伦敦/伦敦的家 - Brick Lane Apartment/伦敦景点一日行程 Part 1


十月二十号 (晴)
吉隆坡 ✈ 伦敦 (马航来回伦敦, 直飞十三小时)
八月份才确定我们要飞到伦敦的天数和日期,马上到skyscanner搜寻票价,这网站很赞的是只要你输入你要前往的国度和日期,它就会把最便宜到最贵的机票list出来,大部分航空公司都包括在内。

正好马航做着优惠,一人马币2800来回伦敦实在是“歹到烂”!我和男友二话不说直接买了两张!

十三个小时的飞机机程对我来说基本上都不会太难过,我们俩人提着两个中型行李和两个小型行李飞往英国,说实在的,我真的超级后悔带太多美丽的大衣,因为到头来,你会发现超重的行李会让人吃不消… 我怎么现在才懂 :(



这时的心情是属于…普通。因为要准备13小时不停地吃,睡,看戏和原封不动地坐在椅子上。我还真的第一次飞那么远,然后准备入闸前还打电话给妈妈骗她说忘了带passport,她整个人差点吓晕去…

时间真的是一眨眼就过去,终于到达英国伦敦这个国度啦~ 

London Heathrow Airport 4.30pm (晴) 
这里入境都会问你和谁一同出游,然后一起被问了一连串的问题才允许入境 
到处都有免费无线提供
我们没有上网预购Osyter Travel Card而只在现场购买一张Oyster card(£5 deposit可退回)你可以参阅我上一个post了解更多:这里
幸亏我有做功课,直到Osyter card的购买价格,差点买了高价说附送地图…
我们的住宿非常靠近Underground Aldgate East / Algate 的站,而且是和旅游景区同一行线(District Line),实在是方便不过了!
Underground的包厢还真小
Heathrow Airport 1,2,3 (Piccadilly Line) - Hammersmith & City
Hammersmith & City (District Line) - Aldgate East 
步行大约1分钟就达到住宿啦~

58号门牌就是我们伦敦的家

幸亏我们的房间位于二楼,行李重得让我几乎想疯掉

这是我们接下来四天三夜伦敦的家
Brick Lane Apartment (点击booking.com

干净度:不卫生,我的皮肤属于超级敏感皮肤,睡在床上皮肤马上起红疹,懊恼了四晚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(根本没有人隔天为你收拾房间)
安全:Brick Lane属于人来人往的地方,个人觉得不会危险,
设备:提供不足,只有微波炉和咖啡用料而已,连汤匙叉都是塑料的
位置:很方便,对面有超市,步行1分钟到地铁站,5分钟内到达伦敦桥
价格:£77相等于马币500++ (一晚)
注:    如果只打算小歇一晚可没问题,如果你不喜欢共用厕所或很注意卫生的话,这房间
   基本上可以免了

个人不大推这里的住宿,但它绝对没有毁了我在伦敦快乐的日子!但到住宿后实在太累         了,行程马上推迟一天 

十月二十一号 (雨)
伦敦景点一日行程Part 1
Brick Lane Market - Old Spitalfields Market - Tower Bridge - St Paul Cathedral - London Eyes - Big Ben - St James Park - Buckingham Palace

才刚睡醒往窗外一看,竟下起了绵绵细雨。我发现欧洲的雨点都不大滴却可以下一整天,而且路人来人往的人都不爱撑伞,尤其年轻人

房间外面有个便利店,隔天的早餐就这儿解决

 我们沿着路牌乱走,走到Brick Lane Market来。不晓得是不是雨天的关系,几乎每家都不开门营业。我在网上搜索其中一家名叫:Beigel Bake的Salt beef & Bagel不错,而且营业24小时。但基于走了很久都找不到。唯有放弃到另一家感觉不错的停下脚步吃早餐
(Brick Lane Market也称为Bangla Lane Market,原因不晓得 =P )
早餐:皮萨£3,素汤£4,还有一个三文治£2.50 = £9.50 (马币63)
其重点是有免费无线可以慢慢享用
还以为等雨停,可惜都没有,我们又再前往 Old Spitalfields Market闲逛,这里有很多皮革,衣裳等。我不愿再加重我的行李所以我一样都没买… 

这里吃的比Brick Lane Market还多,早知道就先到这儿来找吃!

我其实看中了salt beef,麻烦这位先生让开…
然后步行大约5分钟我们走到了伦敦桥……但,这不是伦敦桥,是伦敦塔桥 (Tower Bridge)。沿路走到伦敦塔桥,我整个就已经目瞪口呆,怎么这么壮观啊~!

*噗*这张是拍了那么多张我觉得最好看的其中一张照片
走着走着,我们来到了 St Paul Cathedral 圣保罗华文堂前,黑色的电话亭很特别吧~
 我们正探索着隔日摄影的美丽景点

St Paul Cathedral 圣保罗华文
请不要忘了走到教堂对面 (Millennium Bridge千禧桥)的最尾端拍摄一张照
 跟着路牌,走了感觉有半个小时,我们走到了伦敦眼前的旋转木马!这儿到处都有旋转木马,但价格£2绝对足够我上一趟厕所

注:伦敦景点区的厕所费用大约£1.50左右,而且都设有关卡需付费了才能往内走(只接受散钱,多付并没有找钱)


我们位于伦敦眼底下,好开薰~

 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大笨钟前面!我好爱你,大笨钟!跟爱周董在这里拍摄的MV
~~你说我比大笨钟还笨要怎么比,吵架我太安静钟至少还有声音~~
此吻绝对是送给在这儿唱大笨钟给我们听的周杰伦!


然后我们步行大约15分钟就到了 St. James Park 圣詹姆斯公园

整个人间天堂似的,除了鸟语花香,还有着许多野生小动物随处走动,基本上都不会有人伤害/触摸小动物



穿越St James Park,我们来到了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汉宫
如果你有兴趣进入,那就必须查看开放参观时间。我们当天刚好没放参观,唯有在外往里边看。
皇家卫兵是不是很帅气~ 当然,你可以查询卫兵交接时间,点击这里 (Changing the Guards)


考考你的眼力,小松树躲在哪~ (树的右侧)
我们俩玩得不亦乐乎,连午餐都省下了,直接就吃晚餐吧!来到了Victoria Station附近找吃~
皮萨£9一个,基本上别人都是一人一个,我和男友分享一个都吃不完,英国人怎么这么厉害撑~~
饮料如果你不太计较,Tap water是免费的,而且还是unlimited refill 呢!
味道怎么感觉还好,重点是,怎么没有辣椒酱!!
时差问题,伦敦时间大约9点晚上我就累得像半夜2/3点(的确大马时间大概2/3点凌晨)
我们又再乘搭Underground 从Victoria Station 到 Aldgate East Station,十个站就到家了。休息一会儿就与友人Bobo & Edwin会面,安排隔天的行程~

待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