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tagram: nathelieyeng

Wednesday, February 5, 2014

新年相簿那回事!

自从去年11月上载了上海的第一篇后,我就停搁在第一篇就没有更新了,原因是所有佳节一起来,首先是圣诞节,然后得为公司搞个dinner,然后公司的尾牙,再来是新年了。一切都办得非常顺利,看来我下次可以兼职event planner了!
上班时间忙碌,下班时间懒散。我开始懒散了,下班后若还要对着电脑其实真的很疲累的说。我肥来啦!我会把这个遨游中国-上海篇搁在一旁,有多余时间会好好地为大家好好地分享,就原谅我真的有忙到的啦~

今天已经是新年,年初六了。很快地就接近新年的尾声。原本还在投入长命工作的我,也暂时抛下手头上的东东,和亲戚朋友快乐的拜年去了。*领悟了长命功夫长命做的道理*。 在很早期,我就买下了photobook公司做的promotion, 免费6x6 方形相簿 *邮费自付*,只要到这网站下载软件,然后无时无刻都可以在电脑前制作相簿。制作完毕后就根据voucher上所教的步骤,把做好的相簿上载到锁定网站,几天内就能送到府上。 我早就想把照片print在photobook,新年年初二可以让年老的外公婆看看孩子们、孙子孙女们的照片,但我却在新年的前一个星期才发现我还未把做好的photobook上载到网站,再加上当我发现时,已经是星期六了。若要印刷加运送可要搞上4-5天。

我可是急得不得了,还边埋怨怎么那么重要的东西都能忘了!然而我拨了个电话给photobook公司确认能否在新年前寄到,他们都不能确保photobook能在新年前寄到。我失望透了,但submit后,我依然每天上他们的网站来查看我photobook的进展,很意外地,星期二他们就已经完工,还拨了个电话问我是否要寄出还是要亲自提取,我看时间还早,所以就让他们把photobook寄到我家,年三十的早晨就送到我家了!

当然他们家photobook所采用的运输公司GDex可是很好服务的。之前我不在家,他们就把票根留下让我到他们的公司索取邮包,那时我马上拨给他们的公司并要求他们倒回来寄给我,他们也在两个小时内倒头把邮包送到给我,只因我说那很重要。同样的,这次我也很不小心地走开了,photobook 送到我家,服务人按门铃看没人就直接拨打我的手机询问我的位置, 我要求他们记下我的身份证号码然后把包裹留下,我就快回到家了!他也很配合(可能他也很赶时间,所以照办),回家后photobook就真的先到家啦!








我把去年年尾妈妈和阿姨到中国九寨沟的图片都放在里面,基因外公外婆视力也渐渐衰弱,所以我把图片都放大,一页顶多放2-6张图,比较简单且一眼观完。图片都是我之前和外公婆们聚在一堂拍下的。





我很喜欢拍照,喜欢把回忆摄下然后得空从harddisk里面翻出来看,但观感还是不比摸在手上的图片来得有感觉。当我初二带去外公婆家后还很pantang地提醒身边的人,我是带相簿来,不是带书(输)!
这年的新年额外有意义,带了Alan到外家走一趟!**opps,是外公婆家**
但希望下次能留在他们家再久一点,因为外婆煮的饭,一流!




 愿大家新年快乐,步步高升。HUAT AHHH!

6 comments:

  1. 说到Photobook,我今年要努力拍照,这样才有照片洗,哈哈

    新年快乐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呀,我还有photocard也要做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photobook最爽就是可以带回家给家人看!我以前蜜月后还特意把照片洗出来为了带回家给爸妈看^^

    新年快乐!你们一家都很好看hor!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~珊姑娘~ :自己也该print一本自己的写真好好欣赏欣赏~

      Delete
  4. 呵呵.. 见外公外婆,让他们过目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Vincent Cho,都见过了,算是来尝尝外婆的饭香味

      Delete